美式奶盖不加糖

随缘写。wb同名

两方的重逢无期(海赫/普通人AU/虐向/一方逝去慎入)

李东海在不断要求着自己能够重新回到现实生活里。

 

他从首尔重新搬回了木浦,甚至没能记住自己回去的过程就已经在家里了,然后紧锁上了自己的房门,他带回去了一封信和整本的相册。当李东海把眼力见放在自己身上之后,他就知道他需要离开没有依靠的地方,此刻的他需要心安,在经历了心碎的过程和无法再哭泣的绝望之后。

 

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?

 

他在那段时间想了很久,如果从车上摔下来的不是自己而是李赫宰的话。至少李赫宰有更好的工作,有更多的朋友和家人,摔下车的代价也只是擦伤罢了。而他只有自己的妈妈和对方了。李东海在床上蜷缩起来,做出很冷的模样陷入回忆和痛苦的泥沼,他在短而漫长的日子把之前像是永远流不完的眼泪也耗尽了。家里只有他一个,李东海在之前给妈妈安排了一场旅行,他需要独处。

 

"东海啊,好好生活。"

 

他们第一次相识的时候15岁,志同道合的朋友。如果那时候李东海已经察觉了自己没过多久就喜欢上了对方,那就应该算得上是一场很早就开始的初恋了。李赫宰陪着他度过了校园的生活,然后实现了一起到同一所大学的愿望。或许在大学结束前的故事才是真正美好的回忆吧。李东海在回忆的时候张开了身体,笨拙地翻身着趴下去翻那本相册,很多照片都有些模糊不清,他看不清,但是记得住那时候他们的样子。

 

李东海第一次吻对方的时候是在高中毕业之后,他们两个人一起去喝了酒。那时候他是个典型的高中生,喝不了酒,抽不了烟,啤酒两杯之后就喝醉了,甚至来不及等李赫宰喝完那一杯。自己开始模糊不清,脑袋像是被糊上了一层布,胡乱地说了些什么。一开始只是尝到了嘴角泡沫的味道,然后就尝到了对方嘴里的啤酒味。赫宰好好亲啊。当时的李东海这么想着,差点在接吻中途晕过去。

 

"我愿意啊。"

"什么?"

"…我说。你不是昨天和我告白了吗?"

 

稀里糊涂地接受了反过来的告白之后,宿醉的李东海才突然发现明明是自己先主动,却被反客为主了。李东海去拆开了那封信。他给李赫宰的一封情书被保存得好好的,因为年代感而泛黄,他把纸照在灯下看,找到了一行不是自己写的小字,用铅笔在最底下的空隙挤下的字看起来在小地方不太情愿,却又认认真真的。

 

"一起变成老头子的话,会笑着嫌弃你的。"

 

李东海能感觉到属于自己心脏部分的地方激动起来揪在了一起,他原本以为不会再哭了。而最终他只是无声地流泪,没弄到纸上。这就是他没法回归正常的理由,他们互相陪伴了太久,李东海忘记了那没有遇见李赫宰的15年是怎么样的,他完全习惯了之后的生活。他们之后的工作没有那么顺利了,就像是之前他们把所有的好运花在了相遇和校园里,和书本一起忘了带出来。

 

李赫宰和他在不同的单位里,所幸的是组长有几个都是个好相处的人,朴正洙是和他们关系都很好的组长,甚至有时开开稍微过分的玩笑都不会翻脸。他们已经很久没联系了,哥也许现在也很痛苦吧。那时候因为成长和工作的压力让他们的话语变少了,有时李东海能感觉到对方不愿意开口的压力,几乎每个夜晚他拥抱着人,把自己更往里送一点,在深处的时候不断对他说着爱语,然后亲掉李赫宰脸上的眼泪,感受对方激烈的回应,像是自己能做的只有这些一样。李赫宰还是很好亲,工作的压力没能让他变很多,他只是需要休息。结束的时候的吻总是他先给自己的。

 

李东海把自己和李赫宰,朴正洙前辈一起合照的照片抽了出来,放进了自己的枕头底下,关上了灯。在密不透风的黑暗里他重新摸索着躺回床上,安慰自己总会想到这个时候的,他逃避不了。李东海盖上被子,把自己整个闷进了被子里。

 

车祸。原因是他们的争吵。

 

即使是现在李东海都在思考这会不会只是一场梦,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对方还在床边睡着呢?那场雨天的夜晚漆黑一片,除了路灯,他几乎什么都看不清,李东海坐在副驾驶,因为公司发生的事情大家都不太高兴,朴正洙决定去打车了,没有什么能比糟糕的酒席更让人闹心。这似乎成了他们不满的导火索,李东海已经忘了他们是怎么吵起来的了,他只记得最后自己因为过于激动解开了安全带,然后在突然发生的猛烈撞击下从弹开的车门被甩了出去,李东海被强烈的撞击和惯性带着摔到路边,后脑重重地撞在了树上。

 

飞到一旁的车爆炸了,他昏了过去。

 

李东海当然会后悔,每当他像现在这样哭的时候他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如果不是他突然的举动,他还能拥抱到李赫宰,他们即使争吵也会和好,这么多年了不都是如此吗?李东海理解不了自己当时的情绪了,就像他忘记了吵架的缘由一般,他感觉到思念把自己的身体内部消化得一干二净,他感觉到空虚。

 

"我听见他了…哥,我听见他了…"

 

除了空虚,李东海还能听到这样的幻听,李赫宰的声音,寻找自己的声音,可是李东海不知道如何回应,在他无数次大喊也毫无别的回应的时候,第一次他打碎了自己家里的镜子,然后坐在地上哭了很久。那是一面全身镜,但他看不见镜子里的自己的样子——

那是他和李赫宰在首尔家里的镜子。

 

"赫宰,先去床上躺着吧。"

"我听见他了!哥,哥…拜托你!让我去一趟东海家里…"

"医生说了你还不能出院啊…"

"但是东海…!"

 

李东海看见了医院,或者说他现在就突然出现在医院里。他看见被打了一剂镇定剂而睡过去的李赫宰,几乎失语。他还活着,赫宰还活着,他没事。喜而泣极之后李东海感觉到了困惑和恐惧,他看见朴正洙红着眼圈倒在椅子上,谢过医生后望向躺在床上的李赫宰,深呼吸了好几口,几乎要从椅子上滑下去,他把自己原本好看的头发抓得乱七八糟。

 

"东海,如果你真的在这…真的,真的放不下的话,来找哥吧,赫宰他已经很辛苦了。"

"…对不起,哥。"

 

李东海看见了病床旁边的信封和相册,只能说出这么一句,朴正洙听不到,他把自己紧紧埋在手臂里,然后压抑地哭泣着。李东海没见过他这样,尝试着伸出手去安慰的时候只是从中间穿了过去。赫宰还活着啊,哥,不要哭。他没把自己能想到的最好又糟糕的安慰说出口,只是转身去亲李赫宰。对方没那么好亲了,他碰不到他。对不起。离开的话我能去哪呢。原来他真的一直都会是三十三岁了,李东海反而变得心安,他爱的人还活着。

 

"赫宰啊,好好生活。"

 

李东海喜欢大海。

 

 

END.

评论(2)

热度(24)